上善如水30



自「上善如水」於1990年9月上市以來,歷經三十寒暑。由吟釀進化為純米吟釀、由單一「上善」演化成「十二個月的上善」。第一代的上善如水消費者已經屆近退休之年,當年上善的釀酒職人也早已交棒。三十年來,「上善如水」不斷地以如水一般的柔軟身段,配合社會的發展及消費者的需求而創新、改變。以老子道德經中「上善若水」的精神,設定在配合消費者的各種日常飲用情境的最佳佐餐酒自居。從商務飲宴、到都會男女的在宅獨酌。「上善如水」在每個時刻,都為消費者提供了最佳的支援與貼心的撫慰。

《上善如水30週年》第七代社長高橋晉太郎與第七代杜氏松本宣機



五年前,推出「上善如水」25周年紀念版本。深色調的低調奢華純米大吟釀,至今仍有消費者念念不忘。這次30周年紀念版純米吟釀,不以頂級作品作為紀念標竿,回到「上善如水」佐餐定位的初衷;在酒標上飾以金邊,並且將相關規格以英日文並列。不只回到面世以來的既有品牌印象,希望能讓新消費世代都能入手的親民好酒;更希望面向世界,希望成為世界的「上善如水」。



輕凜的雪溶水特色,再度刷新「如水一般的澄澈感」的表現方式,以純米吟釀表現出超越大吟釀級的通透、純淨。香氣表現以新鮮瓜果香氣為主,淡雅、清新,但香氣始終都在。選用新潟縣獨自開發的「越淡麗」原料米,原屬中口的酒質,開瓶後酒體與空氣結合,清澈中帶出比擬可爾必思般的輕柔乳酸感受。建議搭配菜色:刺身、壽司、酒蒸蚵蠣,汆燙系等食材原味為主的菜色。

0 留言